fbpx
住宿,  滑雪旅行,  白馬,  白馬 - 住宿

住宿 – 在白馬住哪裡好呢?

毎一次學生或朋友問我在白馬住哪裡,我第一個反應都是…errrr……hmmm……(心裡在想…好_多,都不知道怎樣開始);好吧,寫下來讓大家了解可以怎樣找住宿!

下面會提供一些飯店/民宿給大家參考,都是我自己或朋友或學生有住過而覺得滿意的,希望對大家有一點小幫助!

目錄:

了解白馬各區特色以縮少搜索範圍

白馬滑雪區大大小小有10個雪場,從南到北分佈在30公里上…@@”

將會介紹比較有特色的地區,主要靠近在圖中紅色框框裏面的雪場。而左邊那3個雪場… 我過去的3個雪季在白馬也只是去過鹿島槍…兩次,另外兩個有遠眺過,簡單來說…就是白馬比較寧靜丶遠離塵囂的雪場 (好吧!來季去逛一下!)

現在還是重點講解比較有人氣的地區,找到心宜地區後,大家可以在各訂房平台再慢慢找 🙂

白馬中心地帶 - 八方 (Happo)

這地圖標記的是”Happo Bus Terminal” (八方尾根巴士總站),基本上是白馬的心臟地帶!找住宿可以以此為參考點。

位置:就是在八方尾根滑雪場山腳的一大區。

特色:

  • 來往東京成田機場/新宿/長野至白馬的巴士都停這裡!
  • 這巴士站有來往白馬10個雪場免費/付費的shuttle bus!
  • 附近有無數的飯店丶民宿丶餐廳丶雪具店,對面有Lawson便利店丶八方之湯,應有盡有!
  • 來白馬想跑各個雪場,又沒有租車,這裡確是最理想丶最方便之選~
沒有很理想的地方:
  • 過份熱鬧丶人很多,就是人氣高的地區會有的問題:受歡迎的餐廳要排隊/預訂,住宿/餐廳會比較貴 (但再貴也沒有二世古貴)…
  • 去所有雪場都要坐shuttle bus (其實白馬沒幾個點有ski-in-ski-out,下面會介紹)

以下是截圖自”2019 Hakuba Map”

白馬次熱地帶 - Echoland

這地圖標記的是”Hakuba Base Camp”,算是進入Echoland街的門口,以地圖來說一直往西邊走都是Echoland區,找住宿可以以此為參考點。

位置:在八方尾根與Hakuba47兩個雪場中間。

特色:

  • 有來往東京成田機場至白馬的巴士停在Hakuba Base Camp!
  • Hakuba Base Camp也有來往白馬10個雪場免費/付費的shuttle bus!
  • Echoland街頭到街尾是有點距離的,所以沿路都有幾個shuttle站,主要是免費shuttle到附近的八方尾根丶Hakuba47/五龍丶岩岳滑雪場;要到其他雪場就要走到Hakuba Base Camp坐車啦。
  • 作為白馬次熱地帶當然有很多住宿丶餐廳的選擇,應有的雪具店丶便利店都有;Echoland主街旁邊延伸的小街更佈滿各色各樣的民宿!
  • 我是蠻喜歡Echoland的,熱鬧中帶點寧靜,沒有八方的繁忙,但有接近八方的方便!
  • 另外就是喜歡Echoland上好幾家很有特色的cafe~
沒有很理想的地方:
  • 人多丶方便自然就是住宿費不會很划算囉。
  • 又是去所有雪場都要坐shuttle bus,但我覺得那些雪場shuttle bus其實很方便,都在雪場門口上下車,自己開車有時候要停到老遠。

以下是很可愛的2018-19 Echoland美食地圖~

住宿參考:

香草之宿櫟 – 學生住過,她很滿意,說民宿提供的早晚餐很好吃,份量也多,地點亦很方便,所以她連續兩年來白馬都住這裡!

有雪鄉生活感覺的Misorano

Misorano區佈滿當地人的房子跟大大小小的民宿,這地圖標記的是”Hotel Cultured” (我沒住過),門口有shuttle到五龍/Hakuba47丶八方尾根丶岩岳丶栂池高原滑雪場,找住宿可以以此為參考點。

位置:在八方尾根與Hakuba47兩個雪場中間,Echoland旁邊。

這區比較分散,以下是另外兩個shuttle站可以作為參考點:(這兩站的shuttle會去五龍/Hakuba47丶八方尾根丶岩岳)

特色:

  • 有生活在白馬的感覺!雖然很多都是民宿,住的客人都是外國人,但民宿主人一家也是當地人喔,好像跟當地人一起生活的感覺 (自我感覺窩心)。
  • “Hotel Cultured”位處的街上有好幾家餐廳,還有7-eleven便利店!
  • “Traumerei”走路去Echoland 5分鐘左右!
  • “Alpine Chalets”附近就真的主要是民宿,有一兩家餐廳,但這邊是比較靠近大型超市!走路大概10分鐘!咦?其實從這裡走路去Echoland也是10分鐘~
  • 超級多的民宿選擇,豐儉由人。
  • 我也是住這區 🙂
沒有很理想的地方:
  • 太寧靜丶不熱鬧 XDDD (就是喜歡這裡的恬靜,又不失方便)
  • 又是去所有雪場都要坐shuttle bus (其實從這邊坐shuttle去五龍/Hakuba47丶八方尾根只要10分鐘左右)

以下是另一張很精美的美食圖~因為Echoland跟Misorano真的很近,都放在一起,Misorano是在左下喔~

只玩五龍/47的五龍區

五龍區就是在五龍滑雪場山腳下的一區,這地圖標記的是”Hotel Montblanc” (我沒住過),門口有shuttle到五龍滑雪場,找住宿可以以此為參考點。

位置:在五龍滑雪場山下。

特色:

  • 去五龍/47滑雪場很方便。
  • 這區也有很多餐廳,有7-eleven便利店。
  • 來往長野丶新宿至白馬的巴士都有上車下車的點在這區。
沒有很理想的地方:
  • 去其他雪場不方便,要先到五龍滑雪場,再轉付費 (用白馬全山票或季票免費) shuttle可以到八方尾根的名木山 (30分鐘)丶岩岳 (50分鐘)丶栂池高原 (1小時10分鐘);當然自己開車會快很多。

以下是2018/19五龍的town map

新手天堂區 - 栂池高原

這地圖標記的停車場對開就是到栂池高原shuttle的上下車點,亦是雪場gondola的入口/售票處,原大街往北走有飯店/民宿,可以以此為參考點。

位置:在栂池高原滑雪場山下。

特色:

  • 栂池高原一直有新手天堂之稱,有著寬闊平緩的雪道讓新手好好修練。
  • 有餐廳丶便利店,餐廳主要在這條街上
  • 大部份飯店/民宿都很靠近雪場 (其實這區沒有很大,區內都用走的),走路就能到雪場!
  • 有shuttle去乘鞍滑雪場 (5分鐘)丶Cortina滑雪場 (20分鐘),如果想玩白馬北邊的雪場,住這裡很方便。
沒有很理想的地方:
  • 去其他雪場有點遠,坐付費 (用白馬全山票或季票免費) shuttle可以到岩岳 (17分鐘)丶八方尾根的名木山 (40分鐘)丶Hakuba47 (1小時)丶五龍 (1小時10分鐘);當然自己開車會快很多。
  • 畢竟這區沒有很大,餐廳選擇沒有很多。

噢…只拿到日文town map…以下圖中的「中央駐車場」就是上面標記的停車場啦!

住宿參考:

Hotel Cerulean Alpine – 2019年1月的時候住過兩晚,飯店乾淨整潔,有新裝橫的感覺,早晚餐好吃,去其他餐廳也很方便;去雪場「鐘鳴之丘」那邊的chairlift大概走路5分鐘,因為走上去的路有一點點斜,當成暖身運動也不錯!

以雪場shuttle bus路線來找住宿

如果看上面各區的介紹已經覺得白馬很大很複習,現在要講的shuttle bus路線應該會讓你頭暈… 所以我覺得還是先選地區,然後同步打開以下的白馬shuttle bus全攻略一併看,看看那區的shuttle站在哪,然後再去找住宿!

Ski-in-ski-out最方便滑雪之選

滑雪最方便莫過於可以ski-in-ski-out,滑到累累的可以立馬回房間休息,不用等shuttle,吃厭了雪場咖哩飯又可以中午回房間吃個日本泡麵,要換裝也可以隨時滑回飯店換衣服!

住宿參考:

Hotel Green Plaza – Hakuba

我住過這裏好幾次了~ 覺得喜歡~ 這飯店一出門口就是Cortina滑雪場,白馬最北邊的雪場,所以雪場跟白馬中心地帶會偏遠一點。房間很大,最小的房型有兩張單人床跟一個和式客廳可多睡3個人的tatami~ 有男丶女温泉室,男生的沒去過… 女生的室內温泉超級大,有好幾個温泉池,還有一個室外温泉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雪景~ 飯店有一家意大利餐廳丶自助餐廳丶小賣店丶雪具租借,我覺得飯店內的餐廳都還可以;晚上也有shuttle可以去栂池高原那邊吃燒肉丶居酒屋。Cortina滑雪場適合所有程度的人,powder day的時候更是全白馬的人都會跑到這裡,還有Cortina跟旁邊的乗鞍温泉滑雪場是相連的呢!住一個地方,滑兩個雪場!

Hakuba Alps Hotel

我沒住過,只在外面滑過…但看照片好像不錯。這飯店一出門口就是乗鞍温泉滑雪場,上面有提過就是跟Cortina滑雪場相連的,買共通山的票就可以兩座雪山晃來晃去。飯店就沒什麼意見了,雪場很適合初學者丶衝粉雪的人,偶而有一兩個小跳台,雪場底部的餐廳拉麵不錯!

其他住宿參考:

五龍滑雪場的Escal Plaza丶八方尾根滑雪場的Sakka Slope或白樺Gondola丶栂池高原滑雪場,這幾個點的附近都有一些住宿選擇,走路1-2分鐘之內,可能要過馬路,但也算是走路沒多久可以來回雪場和飯店。